2020年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现代学徒制招生简章

作者:招生办 时间:2020-09-22 点击数:


为了保证学校现代学徒制招生试点工作顺利进行,切实维护学校和考生的合法权益,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意见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高职教育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实际工作情况,特制定我校2020年现代学徒制招生简章。

一、招生对象:

试点招生对象为校现代学徒制合作企业录用的在职员工符合《关于做好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粤招〔2019〕13号)规定高考报名条件的应、往届中职相关专业毕业生(中医学除外,见备注);符合条件的累计具有广东省1年(含)以上社保并与我校合作企业签订了劳动合同的外省户籍在职员工以及港澳台考生也可报考,社保年限计算截止时间为2020年8月31日。

2020年已被高校录取的考生(含录取后不报到考生)不得报名参加试点。

二、招生专业

序号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学制(年)

招生计划(人)

合作企业名称

1

药学

320301

2

10

肇庆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

2

中药学

620302

2

10

广东邦健医药有限公司

3

中医学

620103K

3

30

肇庆市中医院、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

4

康复治疗技术

620501

2

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

5

护理

620201

2

20

汕头潮南民生医院

备注

报考中医学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中职中医学专业毕业,二以师承方式学习中医且已与师承老师签署了经过公证的培养协议的应往届高中毕业生、非中医学专业中职毕业生。

三、学费

学费6410元/年。

四、招生考试和录取

1.采用“推荐+测试”的录取方式。报考考生由合作企业出具在职证明,并推荐报考。考生获得推荐资格后,参加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行动报名,并报考2020年省高职教育现代学徒制试点。资格审核通过的考生参加我校组织开展的“职业适应性测试”并由我校择优录取;测试形式和内容,我校将根据有关文件自行确定。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行动报名和测试相关要求,另行通知。

2.试点班学生入学后不得转学和转专业,不得转入试点专业非试点班。

3.根据教育部和省有关文件精神,获得省级(含)以上行政部门主办的职业技能大赛获奖的考生,经我校核实资格公示无异议后,符合相关要求的,可免试录取。

五、人才培养

1.我校将根据生源特点,结合合作企业的需要,制定和实施针对性、适应性和实效性强的人才培养方案,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2.学校将与合作企业深度合作,创新教学组织,实行弹性学习制度和灵活多元教学模式,探索线上与线下混合教学和网上教学。

3.被录取的学生在2020年季入学;符合我校毕业条件和要求的,可获得我校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