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从外省迁入广东的中职生报高考注意事项

作者: 时间:2021-10-18 点击数:

有些同学以前是外省户口,后来迁到了广东省,这部分同学的特征是身份证号码非44开头。按照《广东省高考报名文件关于做好广东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粤招〔2021〕7号)文件要求,

户籍从外省迁入我省的考生,须符合以下要求:

1)应届毕业生

具有我省高中阶段学校连续3年学籍(时间计算到高考当831日,下同)并实际就读,且高考报名截止(20211110日)前具有我省户籍的。

考生父母(含父母一方或法定监护人)为广东户籍,考生取得我省户籍满1年、学籍满1年不足3年并实际就读的。即考生于高三年级开学前(时间统一截至2021831日)已将户籍迁入我省,且高三年级开学前已具有我省高中阶段学校学籍并连续实际就读。

考生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均非广东户籍,但考生取得我省户籍满2年、学籍满2年不足3年并实际就读的。即考生于高二年级开学前(时间统一截至2020831日)已将户籍迁入我省, 且高二年级开学前考生已具有我省高中阶段学校学籍并连续实际就读。

2)往届毕业生

①持我省高中阶段学校毕业证书的。

持外省高中阶段学校毕业证书,户籍迁入我省满18个月(时间计算到高考当年831日),且高考报名时高中阶段学校毕业满1年的。


简单点讲,只要户口迁到了广东并且中职三年都在广东就读就符合报考条件了,但是有意向报本科的应届毕业生须提前办理《广东省2022年普通高考报名应届毕业生学籍户籍审核表》;往届毕业生须提前办理《广东省2022年普通高考报名往届毕业生报名资格审核表》。这些表填好后在高考报名时再交回学校集中审批。没意向报本科的不用办这些表。从小就是广东户口(身份证号44开头的)也不用办这些表。

3+证书高考有本科可以报(韶关学院和嘉应学院),但是往年只有护理学,只招中职的护理和助产毕业生,2021年的省文化分分数线是260分


详细政策信息请点击以下链接到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查看:

 关于做好广东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